曾經有個人說過: 「每當你以為不用讀英文的時候,他就會伸出腿絆你一腳。」

好啦是我說的。為什麼會這麼說呢? 大部分人的英文巔峰,都是在考大學的時後,然後開始下滑,直到碰壁...
第一個例子就是工作面試,有很多職缺是有設英文門檻的,更不用說外商公司,還要用英文面試。
本來外商公司不在我的考慮範圍,但聽到朋友在裡面待遇不錯,硬著頭皮接下這個挑戰。

簡單說一下我的英文實力好了,在大四英文擺爛的狀態,多益只考了450(滿分990),
在今年6月讀了一個月,考了600(外商的門檻通常是700~900)。

既然接受挑戰,首先要準備的是英文履歷,其實網路上有太多範例了,加上有原本的中文履歷,和很多學長們借我履歷參考,所以不難。
但不難還是讓我寫了一個星期,重點是「條列式」、「不要超過一面」、「實際專案」,不要有錯字等等...
分享一下弱弱的履歷,只有一份工作經驗,能寫得不多。

接下來就是等待面試通知....
果然兩周後就接到面試通知,然後兩周後面試,當然是英文面試。
英文自我介紹是基本,大概三分鐘簡單介紹自己。

阿滴英文幫了我很多,基本上是從他這裏,修改成自己的自介
大學甄試入學超殺英文自介 // How to Kill Professors with Your Self-Introduction

大學甄試入學超殺英文自介 // How to Kill Professors with Your Self-Introduction

這裡是我弱弱的英文自介,光是這一小段,就修改了一個星期,字數一直濃縮,把專業用語改成簡單文法,不然根本背不起來。
然後再花一星期背起來,中間一直反覆錄影,聽哪裡講不順暢,再講給朋友、家人聽,直到緊張還是背得出來。

那以下是我練習的影片,像我英文底子不好就只能硬背,
一般人可能第一天就比我流暢了,女友聽到都比我熟了...

Day1~4 說到第三句話就卡了,所以錄影起來也都再搞笑。

Day5

Day6

Day7


當然,一些問答題也要準備,增加自己的守備範圍,才不會馬上就被三振了。
英文面試五大必問問題與最佳應答 // How to Kick Ass in an English Interview

真正面試的時候,不免有些緊張,準備好英文自介是基本,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態度,
但真正看出英文能力的還是問答,這是短時間準備不起來的,一定要花時間去培養,
面試完主管丟下一句 : 「英文要加油歐。」
所以說,該還的債還是要還,趕快開始加強吧!
無論有沒有上,以後能進行流利的英文對話,絕對不吃虧。

我在10/15在新公司報到了,而我們公司寫Email和上課都是全英文,
甚至要去荷蘭培訓,所以要加倍努力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幸運草食男-Veg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